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类)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10月11日至13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类)在我校成功举办。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来校指导工作并观摩比赛,北京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嘉宾、领队及观摩人员等200余人来校参与活动。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赛事理念,共设立理科类、工科类、医科类和文科类等四个类别比赛,我校承办此次大赛的工科类比赛。

来自北京高校的58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教学设计、现场展示和教学反思等三个环节的比拼,组委会选拔的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全程参与比赛评审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与筹备工作,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任组长的赛事领导小组和由校工会牵头,学校党政部门、各学院协同参与的赛事工作小组,全方位动员协调、明确任务分工,通过组织赛前动员会、培训会等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提升赛事服务保障工作能力,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落实。

比赛期间,田红芳、栗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卢晖等校领导到比赛现场亲切慰问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和参赛教师,对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并观摩了部分比赛。

三天的比赛中,学校100余名师生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热情服务、细致引导,在选手签到、选手备赛、选手现场展示、教学反思、评委打分、观摩候场、赛场周边等50余个工作点位上敬业工作,为选手们营造了便捷舒适的参赛和展示环境,学校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保障综合实力获得了参赛嘉宾和兄弟高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在保障好现场比赛的同时,学校网信中心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大赛网络直播的技术支持工作。人事处和各学院党委积极做好比赛的直播观摩工作,学习兄弟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的鲜活经验,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承办此次大赛,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大赛的良好氛围将有力推动学校青年教师以赛代练、以赛赋能,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综合职业能力。学校也将进一步用好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带动学校青年教师在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来源:校工会

统筹编审: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北京外国语大学工会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我校组织承办第十三届青教赛(工科类)赛前动员暨培训会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