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承办第十三届青教赛(工科类)赛前动员暨培训会
作者:校工会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10月8日,我校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承办北京市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工科类)赛前动员暨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田红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特邀专家马瑛做专题礼仪培训讲座,学校赛事工作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约13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黄睿主持。

田红芳在动员讲话中时指出,青教赛创办28年以来,逐步成为高校组织开展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的典型范例,是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其影响力不断扩大,引领带动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很多青年教师从青教赛的舞台出发,走上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的重要岗位,为学校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推动首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多名教师在往届青教赛中获奖,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为学生带来了更优质的课堂体验。作为全市92所高校教师共同参与的大型赛事,青教赛对承办高校有着极高的要求。我校此次承办任务青教赛,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的信任与支持,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为选手们营造优良的参赛和展示环境,向全市高校展现我校组织管理能力、服务保障水平综合实力。希望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在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中,不仅能提升服务保障、人际交往、商务社交礼仪等方面技能,还能对未来职业规划有所启迪。

田红芳对赛事工作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提升服务保障的效果,确保青教赛承办工作圆满完成。

马瑛以“扬礼仪之帆,展志愿之美”为题,对大赛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礼仪培训。马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诙谐幽默,注重参与式教学与趣味型教学相结合,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她的培训兼具知识性、生动性、实用性三项特征,深受大家欢迎。

工会副主席王侃对青教赛(工科类)整体情况、比赛场地分布、赛事各工作岗位职责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并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培训会后,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前往各自工作位置,进行岗位实践操作演练,并通过在线测试对培训内容加深记忆。

参训人员通过培训深入了解了青教赛的整体赛事情况和各自工作岗位的具体职责,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能参与北京高校青教赛服务保障工作机会难得,一定会全力以赴,一丝不苟的完成岗位工作,确保青教赛(工科类)在我校顺利举办。

编辑:左芳舟




上一篇: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类)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篇: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系列活动开幕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