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赛前首场巡讲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9月13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赛前巡讲第一场活动在我校广学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红芳,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卢晖出席活动。来自北京高校的百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巡讲活动。

宋丽静在讲话中表示,经过近30年的实践与探索,青教赛的影响力不断提升。青教赛的目标已由比赛本身延展为提升青年教职工群体教书育人的岗位技能和职业发展,其终极目标是助力青年教师成为教育家。她鼓励青年教师不仅要认真教书,更要精心育人,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融入到教学中,带入到课堂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栗苹即兴致辞。她对北京市教育工会给予我校承办青教赛的机会表示感谢,并结合作为青教赛评委的亲身经历,向与会青年教师分享了一位优秀选手如何将科研成果和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给评委和师生留下难忘记忆的生动案例。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教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宇和清华大学副教授班慧勇,以及第十二届北京高校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奖者、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杨越峰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并与现场的青年教师交流互动。

中国石油大学郭绍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现场点评指导。

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蒋汶桐和第十一届北京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彭历主持。

现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巡讲活动不仅是一场赛前培训,更是教学思想提高、教学方法改进、教学内容创新和课堂效果把握等全方位指导。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要努力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篇:@首都高校全体“青椒” :十三届青教赛即将开启!
下一篇:我校举办首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