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三月春风暖,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颜。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开展了“三月春风暖,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于3月8日、3月11日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分三批前往法海寺壁画艺术馆参观国宝壁画真迹动态展,游览驼铃古道,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陶冶历史情操,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法海寺壁画艺术馆于2023年8月正式开放,是石景山区利用数字化手段打造的新型艺术馆,1:1呈现明代法海寺壁画真迹动态高清画面,部分壁画还对细节进行放大处理,清晰地展示每一笔技法,并配以详细的语音讲解。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数字展陈区域,了解了艺术馆是如何使用现代科技手段展示和解读法海寺壁画的历史背景和艺术价值。通过裸眼3D球幕观影,沉浸式体验五百多年前的壁画人物生活,使大家仿佛穿越时空,进入到了画师的梦中,与古人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

艺术馆参观结束后,老师们漫步在千年驼铃古道上,感受着昔日古丝绸之路的繁荣与辉煌。

本次活动有近300人报名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法海寺壁画,探寻壁画背后的历史、文化和艺术,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部分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老师反复观看学习,她们认为法海寺壁画艺术馆有着独特的学术氛围,对自己的专业有很大帮助。


下一篇:龘龘前行,筑梦远航|工会祝全体会员新春快乐,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