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除夕慰问送祝福 走访关怀暖师生
作者: 时间:2024-02-26 点击数: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校领导刘军、张立峰、田红芳、史贞军、卢晖、王建稳、栗苹、王力、卢晓斌、陈群等带队深入宿舍、学院、职能部门和教职工家中,看望留校学生和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和生活困难教师,传递毓秀温暖,送出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除夕送祝福看望在岗教职工

2月9日除夕上午,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史贞军先后来到学校南门、锅炉房、毓秀食堂和校医院等春节重点保障岗位和部门,看望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深入学生公寓馨斋和红叶公寓,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并检查校园安全等情况。

刘军看望慰问了值守在学校南门的安保人员,询问了校警队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排和物资保障情况,对全体安保人员在过去一年中的敬业奉献表示感谢。

在学校锅炉房和校医院,刘军认真了解学校的供热情况和假期医疗保障情况,代表学校感谢值守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向一线值班值守的后勤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和春节礼包,希望大家发挥爱岗敬业精神,用真心传递工大温度,用真情服务在校师生。

在毓秀食堂,校领导逐一查看食堂窗口供餐情况,详细了解食堂假期保供情况,叮嘱一定要做好春节期间餐饮保障,让留校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工干部及宿舍管理员

校领导看望留校过年学生

在馨斋学生公寓,刘军代表学校向留校过年学生和家人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详细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寒假的宝贵时间,规划好个人学业、生活安排,在青春赛道上全力奔跑,争取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

在红叶公寓,刘军与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中国龙年春节祝福,建议他们春节尝尝中国的饺子,逛逛地坛的庙会,深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内涵,共享“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国际情谊。

今年寒假,有400余名学生留校学习生活,有50余名学生在校过年。学校时刻关心留校学生,先后发放爱心餐费和春节慰问品等,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时刻关注学生诉求,学工、后勤等部门协同配合,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暖心关怀,让留校学生幸福过佳节、尽享“家”的温馨。

2月2日农历小年时,学校组织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史贞军与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建议同学们利用留校的宝贵契机,静心学习思考,收获别样成长。

关心关爱不断线,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春节期间,学校各部门落实寒假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守工作岗位,聚力谋发展,为师生提供服务,确保学校有序运行。

春节前夕,校领导先后深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详细了解学院运行情况、学生工作情况和科研情况,看望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希望各学院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为新学年开局起步打好基础,更好凝聚起“教育强国,大有作为,样板建设,争先有为”的精气神。

走访慰问老同志,汇聚样板建设合力

春节期间,学校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慰问,全体校领导以登门拜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走访慰问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党委书记刘军先后到离退休干部张炳钧和胡作群家中看望慰问,向他们通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对学校的发展意见,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刘军表示,学校的发展是一代代北方工大人接续奋斗的结果,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离退休工作,希望离退休老同志持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出力献策。刘军还为老同志送上充满吉祥寓意的“福”字卷轴,祝愿老同志生活舒心、身体安康。

校长张立峰与李正熙、孙世国、刘永祥、张建国等退休教授代表座谈交流,通报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事业发展成绩等,听取他们对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科技成果转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离退休党委、后勤党委、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同八角街道黄南苑社区共同开展以“迎新春 送温暖 护平安”为主题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学校家属区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

激励关怀送温暖,“工大温度”暖人心聚人心

春节前夕,学校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分批慰问教职工250余人次,激励教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发工作。校领导带队走访生病和困难教师,为家庭困难教教职工纾困解难,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展现了冬日的“工大温度”。

喜迎新年送温暖,除夕已至情更浓。学校党委和行政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在新的一年里,振奋工大精神、彰显工大气派,继续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样板”建设新篇章!



 

上一篇:龘龘前行,筑梦远航|工会祝全体会员新春快乐,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下一篇:我校选手在北京第十三届青教赛及第二届青管赛中取得佳绩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