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工会干部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工会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代会及工代会全体代表,各分工会主席、委员、工会小组长、各协会负责人及工会工作人员等近270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干部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刘光宇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组织动员首都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工会十八大概况、大会精神、落实大会精神举措三个方向全面阐述了中国工会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国工会奋斗目标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的工会工作以及首都工会工作在大会精神指引下的任务和举措。通过聆听宣讲,参训人员了解了新时代工会工作“大势”,知晓今后工会、教代会、工代会工作的方向,对于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有了更新和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此次培训在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答题率到达100%,这不仅掀起了一轮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工会十八大精神热潮,还为继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精准服务广大教职工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还组织工会干部前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了“中国精神”、“党史历程”等系列展览。

上一篇:我校选手在北京第十三届青教赛及第二届青管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喜讯!6人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育人榜样(先锋)”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