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作者:李冱岸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理学院于博远楼805会议室召开了理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院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理学院院长张建国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夯实基础而努力奋斗》的2019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及经费情况报告。张建国院长在报告中总结了学院2019年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了2019年学院经费收、支、余情况。同时指出了学院在学科竞赛、课程思政、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力度、学生党员继续教育、对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等方面的不足。随后提出了学院2020年在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科研与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学生工作等各方面的工作规划。号召大家要高质量地完成好全校的基础教学任务,把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全力完成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和任务,全力以赴支持学校的申博工作,积极支持工科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夯实基础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实干笃行同心协力开创理学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情况报告。报告从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健全工会组织制度,逐步夯实“建家”基础、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认真落实院务公开制度、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健康、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等六大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公开了2019年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并提出了职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仍需加强、“职工之家”的建立有待继续加强完善、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仍需加大力度等进一步努力方向。龚维华书记表示,在新的年度里,理学院工会要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政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为学院办实事,为教职工办好事。

学院党委委员邹杰涛受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做了提案情况报告。学院办公室、四个系代表共提交12个有效提案,涉及9个方面问题。提案内容实事求是,符合学校、学院发展的整体利益,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并具有可操作性,根据提案内容涉及范围,相关意见和建议将向学院或通过学院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反映,寻求解决。

报告后,学院代表按行政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发表了各自意见,各组组长集中向大会做了汇总。大会一致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

在新的一年里,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四大工程”、“四大任务”及详细任务清单和学校2020年行政工作要点,不惧困难重重,不畏艰难险阻,团结一心加油干,为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机关工会召开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信息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Copyright © 北方工业大学工会      办公地点:敦品楼345房间  E-mail:gh@ncut.edu.cn